1

和仁國小

       和仁國小位於和美鎮南端,89年9月設立招生,104學年度起實施學生人數總量管制,校風優良穩健,深獲地方肯定支持;校門口兩側黃槐樹群全年開花,樹姿優美、金黃翩翩的每日歡迎師生入校,以及前庭圓環處的中東海棗,是設校初年家長會協助種下,陪伴師生二十年寒暑已高拔挺立,是和仁重要代表校景。

教育量能
        藝術彩繪川堂、美感廊道、Cook  House食育美學堂、Book思議圖書館、和仁一畝田、AI英資中心、資科程創基地、機冠王巢積木教室、中央廚房等設施,豐富學校教育量能。
         全校師長、家長會、志工隊一起努力耕耘教育園地,發揮「 群人 」智慧,看見孩子的學習需要、發掘孩子的發展可能,營造最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樂在學習—發現精彩(探究)、專注美好(表現),激發學習熱情,培養閱讀思考、表達合作、創造實作及善用科技能力,並具備健康體能及藝術涵養,以培養未來競爭力為目標。

課程願景

和仁兒童是校園的主體,教師的任務在豐富兒童的生活經驗,全體教職員工以「營造溫馨有愛的 校園氣氛,涵蘊多元人性的健康快樂兒童」為志業, 強調培養「身心充分發展快樂合群,具備 未來世界地球村優質公民應有的基本素養」的學生,為本校學童的理想圖像。所以課程規劃從 「閱讀力」、「科創力」、「國際力」、「競合力」整合進行,期盼孩子能夠養成:創意「和」 群、閱讀「仁」人的優質國際公民。

學生圖像

培養「身心充分發展快樂合群,具備未來世界地球村優質公民應有的基本素養」的學生。

課程地圖

閱讀力  Read 閱讀飛翔 

推動閱讀材料與實際生活情境相聯結,透過生活化的語文,學習解決問題,將知識轉化為能力。

科創力  Technology  資訊達人

以資訊科技、AI 機器人及程式教育為特色發展方向,由基本認識電腦到 AI 機器人物聯網課程,系統化規劃排課

國際力  International  國際村

國際村扎根「國際力」,深化多元文化及英語教育,為增加課程多元性,提供英語閱讀讀本及英語資訊教學環境,提供全校師生豐富的英語情境學習環境。

競合力  Rich 精采和仁

落實友善校園、品格教育、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積木課程、食農教育、營養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環境教育、SH150、校外教學等。

  •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山犁里仁愛路279號
  • 電話:04-7575407
  • 傳真:04-7575409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和仁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