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漢寶國小

漢寶國小成立於民國30年,俏皮的校名總是令人一聽難忘,僅有167位天真寶貝,卻擁有將近4公頃的綠色校區,美不勝收。近年發展傳統藝術-舞獅,稱霸彰縣,屢獲大賽冠軍,聲名遠播,是一所致力培育孩子全方位發展的優質學園。

持續辦理海洋基地課程、活化課程、多元本土語言教育、食農教育,打造親鄉親土,與在地文化連結,感恩惜福的教育環境。
積極辦理各項社團活動,致力推展藝文與運動風氣,讓孩子能夠體驗動與靜兼顧的教學,讓我們成為孩子的鞋,負載他們探索更多元的學習環境。

本校80周年校徽含意

  1. 白海豚為西部濱海保育物種,時刻提醒孩子對於物種保護的重要。
  2. 漢寶是文蛤之鄉,適逢80周年,以文蛤的概念設計8,結合產業與在地文化。
  3. 海洋教育為校本特色,期許學校成為孩子的大海藏寶庫,學習浩瀚知識
  4. 以校徽與數字零結合,綠色代表本校食農教育特色,農業為產業之母,零為萬物起點,表達對農業的感謝與重視。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漢寶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