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西港國小

彰化縣西港國小位處本縣西南隅大城鄉,為彰化平原的西南濱海下端,又為濁水溪沖積扇之扇端最南的地方,西臨台灣海峽,南屏濁水溪出海口與雲林縣遙遙相對,典型的「風頭水尾」偏鄉小學 。

學校以『人文生態真誠好學』四大主軸為願景。希冀能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帶給西港的孩童受用於一生之「人生真好」的態度,透過適性教育,使學生懂得瞭解自己與他人,關懷社會與環境,樂於積極主動的學習,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課程目標與發展重點如下:

(1)愛護人文:由課程探索與發現人與群體的關係,陶冶欣賞人文之美的能力,培養對社會環境的洞察力,進而進行表達、規畫與執行,對在地文化能瞭解、傳承與創新。

(2)珍愛環境:關心自然生態,具備環境意識,深化學生愛護自然、珍愛生命、惜取資源的關懷心與行動力,積極致力於生態永續的共好理想。

(3)陶育品德: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厚植品德核心價值與道德發展知能,能瞭解自己、自我管理,做到自尊尊人與自愛愛人,且能與他人和諧溝通,增進人際互動。

 (4)啟發學習:啟迪學習的動機,培養觀察力、探索力、思考力、判斷力與行動力,願意以積極的態度、持續的動力進行終身的探索與學習,從而體驗學習的喜悅,增益自我價值感。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西港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