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城國小

四大主題課程
大城國小位處彰化西南角風頭水尾的大城鄉,配合教育部防災進階推廣校園計畫,以防災暨水保教室為基礎,運用沉浸式防災體驗於校園當中,讓學生從境教中學習減災、整備、應變與復原,進而培養對自然環境的永續觀念。除了防災校園基地的建置,也積極發展防災遊學課程,結合在地食農特色與獨特的濁水溪地理人文,打造「災害麥來、好事花生」的防災主題課程目標。並以「大城起飛、防災優先」、「濁岸大城、在地傳承」、「韌性大城、食來運轉」及「移動大城、競合雙贏」四大主題課程,深化防災教育內涵。

榮譽事蹟。自發互動共好
本校於108年度起申辦防災進階推廣校園,109年度榮獲第8屆全國防災校園大會師進階學校-優選,110年度榮獲第9屆全國防災校園大會師進階學校-績優,感謝大城國小所有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讓防災教育在彰化西南角扎根茁壯。期望透過防災夥伴關係,強化學校防災動能,體現自發互動共好的素養能力。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大城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