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萬興國小

萬興國小從民國八年創校以來,在這百年樹人的歲月當中,校舍由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轉變為兩層樓又富有彩繪的美學特色學校,在歷任校長及老師們的苦心經營及改造之下,保留充滿校友們兒時回憶的校園角落外,更營造令人驚豔的校園彩繪世界。

萬興國小近年以「活化校園死角」、「豐富校園色彩」、「美化校園建築」、「建構校園生態」來美化校園硬體建設,在萬興總是讓學生充滿驚奇與喜悅,有吸引學生的動植物、有培養學生美學素養的彩繪及建築;而相關的校園建築規劃、色彩配置、生態景觀皆以全面性考量規劃,讓校園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透視、不同的位置皆能呈現學校不同美感特色。

萬興國小的願景是由四個心型組合成幸運草意象,四葉代表著師長對於學生的期許:感恩、活力、積極、創新

感恩—紅棕色,代表秋天、收成,學生對天地人事真誠的感恩。

活力—黃色,代表活力、光明。學生充滿活力學習。

積極—紅色,代表熱情、決心。學生積極參與課程。

創新—橙色,代表創造力。啟發學生更多創新想法。

    中心呈現十字星,代表萬興(萬星),也象徵孩童。愛心包圍十字星,有守護、期望學子成為明日之星之涵義。幸運草結合十字星,命名為…幸運之星。

 

感恩—具備良好的品格與公民意識,認識與包容文化的多元性,主動關懷他人的需求,進而關懷環境生態與人類的永續發展,化為具體行動。

創新—具備科技資訊能力,藝術創新實踐,善用並落實於生活中,解決問題。

積極—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促進身心健全發展具備探究生活問題的思考能力,並透過體驗與實踐解決日常 生活問題。

活力--具備良好的生活習慣,自信展現多元潛能。

萬興國小的學生圖像則是由學校願景發展而出,期待孩子們能養成閱讀的習慣,富有創造力,具有問題解決的能力,善於溝通表達,並懷有感恩的心。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萬興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