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育德國小

彰化縣二林鎮育德國民小學創立於民國四十八年,時為中正國民學校育德分校,於民國五十九年正式更名為彰化縣二林鎮育德國民小學。育德國小位於二林與竹塘交界的外竹社區,是一所純樸農莊小學。育德國小以藝術教育為學生美感奠基,從陶笛、繪畫、書法、舞蹈、鍵盤樂、烏克麗麗和薩克斯風,學生畢業前習得各項樂器演奏技巧,並積極參與各項演出及競賽,提供孩子展演舞台,培養孩子們的美感與自信,帶給孩子更多元、豐富的學習。

育德校訂課程「育德愛閱」、「走讀外竹」、「蕎見二林」、「藝翔天開」,規劃雙閱讀、社區走讀、育德小食農及各項藝術社團,落實育德願景~「終身學習力(Learning)、多元探索力(Exolore)、藝術美學力(Art)、自主閱讀力(Reading)、在地公民力(Native)」,培養孩子「樂在行動、樂愛學習、樂於展現,成為學習的主人」

育德國小藝術培育、美感紮根,每兩年會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辦理學生美展,112年將辦理「藝翔天開」第五屆學生美展,藝術紮根十年有成,學生每年在各項繪畫競賽獲獎無數。

外竹社區家長以務農為生,生活簡樸,人情味濃厚。校園小而幽靜,外牆及校園內彩繪皆由師生共同創作,充滿童趣。校內同仁也努力發展在地蕎麥~「蕎見二林」及社區走讀~「走讀外竹」課程,並結合二林社區大學於彈性課程規劃「育德小食農」課程,期待能讓孩子們更認識外竹、喜愛外竹,珍愛鄉土,為自己生長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地    址:彰化縣二林鎮外竹里中南巷41-1號

電    話:(04)8962574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育德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