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莊國小

       大莊國小是彰化縣溪州鄉、地處濁水溪畔的學校,距離溪州市區約15分鐘的車程,學區家長務農為生,多數種植芭樂、火龍果、稻米,「稻果樂文化」既是大庄社區的原生樣態(稻米2成、火龍果1成、芭樂7成),也是大莊國小學生學習圖像的象徵,及學校防災課程在地化的縮影。(稻米象徵待人謙虛、火龍果象徵熱情學習、芭樂象徵處事樂觀積極)。

   學校發展特色為環保打擊樂、空手道,環保打擊樂團:成立於民國92年,並於民國94年榮獲全國環保創意競賽綠色概念組第一名 ,民國100年分別受邀至總統府與新加坡表演,多年來亦榮獲各界的邀約,學生平日於學校苦練的成果,得以有許多展現的機會,除了增進學生的信心、擴大學生的視野之外,也激勵學生在練習時更加的認真,才能在表演時有更好的表現。

   空手道社團:在空手道教練顏士欽教練的指導下,已連續七年榮獲全國福爾摩沙盃第一名,以及多次的彰化縣縣長盃空手道第一名;每週五早上聘請專業教練顏士欽、陳奕呈、吳得琦指導學生練習,每週二、五中午加強練習,教練與老師認真指導,學生努力練習,在比賽時發揮實力,大放異彩。

    學校自110學年度起為教育部防災進階學校,結合在地特色(稻果樂文化)及結盟U.G.S(U大學-大葉大學、成功大學;G政府-教育部、彰化縣政府;S學校-大城國小、彰安國中)資源,積極推動防災教育,並以聯合國2015年永續發展指標SDGs優質教育、永續城鄉、責任消費及生產、多元夥伴關係,落實學校特色課程永續化。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大莊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