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潮洋國小

誠善、簡樸、尊重、責任。 我們是來自濁水溪畔的小學,秉持著創造豐富多元的教學環境、提供師生友善開放的校園生活,期望每個學童都能全能發展。 

潮洋國小的特色

位於彰化「縣境之南、濁水之北」,一所清新寧靜、環境優雅、民風純善、課程活力多樣,師長教學認真,學生人數約65人,是一所村校結合緊密的典型農村幸福小學。

農特產品豐富,擁有彰化縣珍貴老樹(約一百三十歲)英雄樹~木棉爺爺的守護,傑出優秀人才輩出;包心白菜產量更位居全國重要地位,尤其是濁水溪黑泥灌溉成長的黑米更具特色,各式蔬菜水果豐饒,是個適合樂活慢活的美樂之境。

學生主要來源  

學生多來自學區內:濁水溪畔北岸堤防的潮洋村、張厝村、菜公村,都市孩童的比例不多,偶有少數遷居移居者。

典型的農村小學無都市孩童就讀,然,少數都會區學童會於寒暑假營隊加入共同學習,進行城鄉交流。

潮洋國小的亮眼表現

「課程」是學校經營成敗的靈魂,潮洋特色以素養導向為目標,祈願培育具備<扎根在地力、美感創藝力、國際視野力、戶外探索力、生活管理力>更具未來競爭力,有深度、有廣度的素養主人翁。雙語、數位、閱讀、品德與美感、健康…均為我們多元課程推展重點。

兼具特色維持國民教育基礎的課程

學校課程規畫分為《部定課程》與《校訂課程》兩大主軸。一般國民教育知識規劃於全學期的總課表,依週別執行。另,每週以彈性課程時間,分成低中高三年段,安排學童於校訂課程多元探索中,習得多元技能,逐年實踐12年國教計畫。包含:在地食農、活力太鼓、環境教育、踏查走讀、藍染手作、縫紉技巧、書法習字、閱讀寫作、生活美學(春仔花)、桌球運動...。安排於學期末辦理成果展演與社區同樂。

學校最引以為傲的課程

學校最引以為傲的特色是「人」,全力將「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課程目標具體實踐。連續多年榮獲藝術深耕計畫特優佳績、多年SH150健康促進成果特優,學習扶助訪視特優、機關王全國競賽銀牌獎,112學年度更榮獲教育部健康體位績優學校...。充滿「責任心、關懷情、教育愛」的全體師長,把潮洋當成一個大家庭經營。特別感謝縣府,教育處,公所,社區,家長委員會,校友會...等貴人們,將芝心寶貝視如己出,傾全村之力,守護孩子、照顧孩子、成就學校的一切!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潮洋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