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埤頭國小

1.埤頭國小位居鄉村和城鎮間建校已有七十餘年,南方為濁水溪,自然環境優良,屬郊區農業經營地區居民純樸。

2.學校課程願景:培養優活埤頭小公民。

(1)優活:優質的生活素養~正向的生活態度、正確的生活觀念、正面的生活營造。

(2)學生圖像:健康生活、友善生活、宏觀生活、悠遊生活。

3.學校目標:

甲、建構永續循環校訂課程,培養健康生活觀念與能力,陶冶「健康生活」與「友善 生活」素養。

乙、發展多元文化校訂課程,落實國際教育與本土文化教育, 型塑「友善生活」與「宏觀生活」素養。

丙、建構自造創客校訂課程,提升 思考力與創造力,解決生活問題,養成「宏觀生活」與「悠遊生活」素養。

丁、發展悠遊樂活校訂課程,強健身心靈發展,讓生活活得有生命,培養「悠遊生活」與「健康生活」素養。

埤頭國小重視品格陶冶與基本能力養成,為因應十二年國教之教育思潮,更積極培育孩童多元發展,計有:陶笛社團、繪畫藝術社、黏土藝術社、烏克麗麗社、鋼琴社、長笛社、創意科學魔術社、舞蹈表演社、直排輪社、國術推手社、語文培訓隊、田徑隊、……等動靜態十多個社團及校隊,無論參與校內外演出競賽,或是師生多元技能興趣培養,都有良好的成績與表現。再者,除正規課程外,本校更不時舉辦,如:夏季悅樂藝文發表會、生活美語、多元文化體驗、語文競賽、與作者有約、主題書展、小小說書人、真人圖書館、爬蟲昆蟲展、話劇表演、風俗節慶體驗、閱報閱讀、讀經班、繪本說故事、本土日……等活潑多元教學活動,正是孕育時代兒童的搖籃。

埤頭國小沿革:西元1936年4月,由地方人士吳良銀、吳廷發等諸先生發起捐贈或募款購地五分二厘,建教室三間、教師宿舍兩間,建立埤頭國民學校 (現合興國民小學)埤頭分教場。1947年二月,奉准獨立,命名為台中縣(舊縣制時)北斗區埤頭國民學校。1957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方改為現今彰化縣埤頭鄉埤頭國民小學。建校至今已有七十餘年。

現今校長為第十三任江怜秀校長  於2020年到職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埤頭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