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仁豐國小

       仁豐國小是前導學校的六班小校,在校長及全體老師勠力營造「以閱讀札根為導向」的理念下,發展屬於仁豐的課程願景及學生圖像,期冀學生能透過多元的課程,展現長才的目標。

      學校課程願景:點亮閱讀、多元展能,成就每一個孩子

1.仁豐國小的課程願景,與12年國教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及自主學習充份接軌,期透過「Reading to Learn(讀以學)」打造閱讀素養,讓學生透過閱讀終身學習。

2.另外,12年國教課程重視適性教育,發展每個孩子不同的潛能,仁豐國小也極力發展每個學生的不同潛質,期待孩子在多樣化的課程中有機會多元發展,一展長才。

     學生圖像

        仁豐國小全校團隊透過多次討論,共同思考一個核心問題「孩子們在仁豐國小就學六年,畢業後到底要帶走什麼能力?

        在學校課程願景的架構下,我們反覆盤點學生現況及未來因應社會的核心素養,確認了仁豐國小的學生圖像「仁豐素養五力Go!,分別為閱讀力、觀察力、表達力、創造力以及思辨力,說明如下:

仁豐素養五力

五力內涵說明

閱讀力

理解文本、建構意義、自主學習

觀察力

五感全開、深入觀察、詳細記錄

表達力

完整表達、科技運用、多元表徴

創造力

發揮巧思、舞動想像、創意產出

思辨力

積極思考、探此究彼、觀點論證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仁豐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