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陸豐國小

學校之美

    陸豐國小田尾鄉內最早建立的百年老校,在少子化及年輕人口外移的衝擊下,學生數日減;目前雖為六班小校,但在全體老師努力型塑學生具「誠慧健樸」之理念下,發展屬於陸豐國小的課程願景與學生圖像,冀望陸豐的孩子在多元的課程薰陶下,能發展潛能、展現自信,感恩惜福、熱愛生活,進而成為社會好公民為目標。

 

學校課程願景:誠慧健樸、多元學習、熱愛生活好公民

    陸豐國小的課程願景與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與自主學習實際接軌;透過「閱讀」、「動手做」、「體驗」與「解決問題」,造就能思考並身體力行展現自我的新公民,讓學生達到發展長才、熱愛生活、終身學習的目標。

學生圖像:

    陸豐國小行政與教學團隊,在多次的討論腦力激盪後,統整出要造就具自信可以終身學習並熱愛生活的孩子,我們應給孩子具備銜接國中課程,適應未來社會的能力。所以在學校課程架構下,我們反覆修正與檢討,最終確定陸豐國小學生圖像為「陸豐核心六力」,分別為「生活力」「閱讀力」「資訊力」「溝通力」「品格力」「健康力」。分別說明如下:

  • 生活力:具備生活自理能力的孩子,獨立、自信,而且勇敢、負責、能解決問題。
  • 閱讀力:具備理解、運用、省思文本,並從中學習以實現個人目標、增進知識並發揮潛能,參與未來社會的能力。
  • 資訊力:養成包含資訊收集與資訊處理,以適應科技為主流的社會。
  • 溝通力:具備與人交流的能力,包含表達、傾聽、營造良好人際關係的能力。
  • 品格力:擔負責任、認識權威、尊重隱私、公平正義,成為具思辯習慣的社會新公民。
  • 健康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強健的體魄,持續休閒運動的態度。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陸豐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