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田中國小

「幸福田中」/ 「快樂啟航」

    本校創立於民國三年,位於彰化縣東南隅小鎮-田中鎮街上,至今已百餘年,在歷任的師長的努力下,為社會、國家培育出許多傑出的人才,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

    本校學生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大都相當的用心與關心,學校及教師也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期待每一位學子都能在「幸福田中」學習,並向未來「快樂啟航」。

    為培養新世代的國民,本校以「涵養全人教育/培育未來人才」做為學校教育發展的願景與主軸,打造學生具有「自主學習、社會互動、團隊共好」的優質學校。

「涵養全人教育/培育未來人才」

多元探索

*申請學校雙語教學及外籍教師協同教學,並結合新住民子女教育推動國際教育,培養孩子國際觀,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

*由閱讀推動教師規劃全校閱讀教學,導入雙閱讀教學及SDGS議題探討,厚植孩子閱讀力及自學力。

科技創新

*發展國小資訊教育,並以機器人探索課程,熟悉AI資訊科技的脈動。

*導入"生生用平板"推展數位學習,運用線上學習平台,依據學生個別需求進行適性教學,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人文關懷

*田中是稻米的故鄉,以田中的食衣住行為主軸規劃校定課程-鄉土探索,讓孩子更認識生活的這片土地,培養自我認同。

健康樂活

*規劃多元體育活動,辦理校園馬拉松運動、羽球隊、棒球隊及直排輪社,並發展田中馬拉松GO!校定課程,來結合社區馬拉松比賽,培養孩子運動的好習慣。

*推展全人教育,強調知、情、意;導入素養導向教學,健全學生良好品格。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田中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