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德興國小

  德興國小位於永靖、溪湖、埔心、田尾四鄉鎮交界處,建校已有60餘年,學區僅有竹子村一村,為客家村落,是永靖鄉現存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閩南式建築群,村民以霖濟宮(創廟於1818年)為信仰中心,「一村、一校、一廟」,緊緊相扣,本校也是村民必然的小學回憶。村民將客家文化隱藏於生活裡,勤儉質樸,重視子孫教育。本校60週年校慶時,村民自發性捐款高達130萬元,足為村民愛校的明證。

  德興校園林木聳立,鳥語花香,宛如世外桃源。本校深耕藝文課程與食農教育多年,成立直笛社團逾20年,自92年起每年皆有佳績報捷,如109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縣賽第2名、110學年度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縣賽第3名。食農教育部分學校建置溫室農場,配合時令種植蔬果、香草與花卉,連結社區產業。近年來導入雙語教學與科技教育,促進學校國際化,規劃外籍教師、海外青年到校巡迴教學,提升外語溝通力,放眼國際。科技教育申請5G智慧學校、自造教育等,利用行動載具強化自主學習,學生依照個人認知風格,自我調整學習進度,符應新課綱終身學習之素養。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德興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