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員東國小

     

    員東國民小學創設於民國五十二年,學區包含浮圳、西東二里及三條、三和、二里的一部份,當年鑒於本學區距東山及員林兩國小較遠,學生上下學不便,加以該兩校學生日增,由員林鎮公所購地創下本校;校址距鎮市區東郊里許,位於員東路和八堡石埤圳交錯處。本來四週阡陌交錯,門臨清溪山峰東繞,遙遙與東山及百果山風景區相對,交通方便。近年來市區向東發展,鄰近學校已高樓、工廠林立;各行各業家長已取代務農為主的家長生活型態。

    民國五十二年八月一日學校奉准獨立,創校當初,由東山和員林國小分來一至三年級六班學生。九月十八日首任校長陳能通到任。五十三年三月一日學校配合鎮十大工程落成,舉行校舍落成及獨立大典,由當時任省議會議長的謝東閔先生及縣長呂世民先生、鎮長林朝業先生蒞校主持獨立典禮,盛況空前。五十六年六月二十四日為第一屆一三二名學生舉行畢業典禮。學校在歷任校長潛心經營,師生不斷努力下,校務蒸蒸日上,,如今已成為學童的樂園,未來主人翁的搖籃。

       本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師資陣容堅強,校內外各種比賽,尤其是藝文類各項競賽,成績卓著。自九十四年度起,更以生命教育,閱讀教學及靜思語教學為主軸,建構出學校本位課程,以期形塑出關懷感恩,快樂學習與樂觀進取的員東新願景!

現任校長:凃惠萍

家長會長:江金霖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員東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