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鳳霞國小

鳳霞國小位處埔心鄉農業區,學校「小而美、小而好」,學生氣質忠厚而樸實,校園氣氛溫馨和樂。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是本校的特色課程,透過實作課程,讓學生體驗到「動手做」的樂趣,並更進一步與社區連結、扎根在地。近年來成立各種音樂與體育性質社團,創造多元學習環境,發掘學生音樂潛能,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培養運動習慣。結合在地文化與環境特色,推動客家文化教育與提供綠能永續學習環境。

鳳霞國小的課程願景是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出發,規劃多元課程活動培養學習興趣,透過思考、引導、討論、分析、統整、實作體驗等綜合性的學習方式,發展「鳳霞五力」學習願景。

1.培育「公民力」:從認識自我、家庭,培養「自信」、「自律」的負責態度。接著了解學校及家鄉環境特色,產生在地認同感,增進愛鄉情懷。更進一步培養國際觀,認識世界及多元文化,培養學生成為有「世界觀」的新公民。

2.提升「閱讀力」:規畫多元學習活動,培養學生養成「悅讀」之習慣。從閱讀提升「理解思考」,將「知識」轉化成「創造能力」,並進一步建立解決問題的態度與能力。

3.培養「品格力」:培養學生成為「認真負責」、「禮貌和善」的學童,進一步懂得尊重別人,衍生同理心,實踐「對人感恩」、「主動服務」之品格表現,建立友善的校園環境。

4.學習「表達力」:設計多元豐富的學習表現活動,讓學生習慣討論、發問及在團體中報告解說。學會精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能順利與人溝通、分享,培養出「自信熱情」、「勇於表達」的新世代。

5.建立「合作力」:透過各種學習活動,懂得尊重他人、建立團體向心力,進一步養成團隊合作、共同奉獻的默契,建立「不分你我、團體共好」的目標。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鳳霞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