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盛國小

天盛國小位於埔鹽鄉邊陲農村,學區多為務農與小型加工廠,民風純樸,農田環繞,偌大的校園,在師生共同的維護之下,井然有序,悠揚的樂音,美感的校園情境,加上鄰近的東螺溪生態環境,造就學校豐富美感的優質學習環境。

學校特色

天盛國小校風簡樸務實,和諧尊重,講究倫理,多元發展,教師更是專業精進,以視學生如子的心,務實的態度,發揮教育的大愛,視一所充滿熱情,有活力的學習園地,多年來形塑學校特色:

1. 教師專業熱忱:天盛教師個個精進,全員通過教師專業發展進階專業回饋人才培訓。近年來更致力教師社群推動,精進教學技能。

2. 特色遊學校園:榮獲108學年度『悠遊彰化學習趣-十月十美特色遊學』特色學校之一。

3. 深耕在地生態融入美學創作:本校參與彰化美感教育計畫進行在地生態,融入美感教育課程,結合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資源,兼顧並融合學校及社區資源,文化,生態環境等條件,開啟學童美學視野。

4. 積極參與藝術深耕計畫:推動陶笛音樂多年,學生人人吹陶笛,更多次受邀至各大活動演出,學校樂聲綿延,人手一陶笛。

5. 廣納各方資源推動多元學習:開發學生潛能,參與藝術光點-藝術圓夢計畫,推動多項戶外體驗活動(水資源體驗,溪流生態體驗),食農教育課程,多元社團學習(創意美術,陶笛,益智科學,體能律動,童玩等等)。提供免費課後照顧,減輕篇鄉弱勢家長教育支出負擔。

6. 重視環境教育,推動永續校園:設置太陽能教學區,食農種植區,堆肥處理區,推動生態,環保教學。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天盛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