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永樂國小

永樂國小位於埔鹽鄉永樂村,是一所典型農村偏鄉學校,學校以推動全人教育及品格教育為主軸,提供全日照全方位多元展能課程與社團,並以「7個習慣」為教育品德核心,從小為每個孩子奠基品格基礎,期每位孩子在「身教、言教及境教」的薰陶下,不僅埋下生命未來成功的種子,更盼望孩子的未來能對自己與社會做出貢獻,成為社會推動進步的領袖人物。「7個習慣」分別是:「習慣1:主動積極」;「習慣2:以終為始」;「習慣3:要事第一」;「習慣4:雙贏思維」;「習慣5:知彼解己」;「習慣6:統合綜效」;「習慣7:不斷更新」。

學校推動花椰菜食農課程,由永樂村前村長陳炎輝先生無償提供自己的農地,並親自指導全校學生種植埔鹽鄉主要農作物「花椰菜」,全校學生下田親自種植4種以上的蔬菜,從種下菜苗開始,施肥、抓蟲、拔側芽到最後的收成,學會種菜的知識與技巧,孩子們也因此吃到自己種出來的菜,並養成不會挑食的習慣。

永樂國小提供全日照及多元社團,免費學習多項才藝免費課後照顧到下午5點半,讓家長安心上班。
體育性社團:直排輪、跆拳道及游泳課(申請政府補助)。
音樂性社團:排笛、陶笛及小提琴(自費)。
機器人社團(樂高)。
創意數學遊戲(高年級)及數學小玩子社團(低年級)。
素描線條社團(低年級)、書法社團(中年級)。
小小藝術家社團(低年級)。
英語社團(一、二年級)。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永樂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