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港國小

  以「蔬菜的故鄉」、「糯米原鄉」來描述埔鹽鄉的農業生產十分恰當,馳騁鄉間,觸目所及,盡是一畦畦的菜田、稻田,一群群皮膚黝黑忘情工作的農民,譜出一曲讓人動容的田園交響曲,是一幅最美麗亮眼的鄉野風光。南港國小坐落在埔鹽鄉最東邊的一所學校,原由地方仕紳購地建校,肩負起傳承村落精神,凝聚向心力,培育莘莘學子的重責大任。
  本校以藝文教學、環境教育、食農教育、武術、太鼓為主要推廣活動,發展五育均衡為學習特色,擁有優秀且充滿熱忱的教師團隊,以創意的教學激起孩子們學習熱忱,激勵關懷學生,發掘每一位孩子的亮點。歷任校長、主任耕耘下,不斷更新教學設備,創造良善的學習環境。在堅實的行政團隊支持下,創建老師與學生揮灑才華的舞台。在孩子珍貴且重要的國小學習階段,培養優秀品格與健康身體,奠定扎實的學識基礎,迎接未來特種挑戰。

人文為基礎:尊重人的價值、重視人文教育。
關懷的心情: 關懷學生、關懷同仁、關懷社區。
踏實的態度: 行政踏實、教學踏實。
學習為目標:快樂學習、人人學習、處處學習。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南港村埔菜路29-2號
電話:04-8850169 傳真:04-8851514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南港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