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媽厝國小

【校園簡介】

本校位居所轄學區中心,腹地廣闊,村落零散,產業道路四通八達,四周為巨峰葡萄專業區,特產名聞遐邇,校園環境幽雅清靜,極少污染,庭草共園蔬競綠,老樹與新栽爭榮,鳳凰花季長達數月,校園兼顧美化、綠化、淨化,早晚或假日成為民眾及青少年散步運動休憩的至佳場所。教學設施相當充實,尤重自然科教學環境佈置,水生植物教材園的設置,除提供本校學使用外,更進而分享鄰近學校。
 
 
學生午餐自民國五十五年四月開辦以來,每日提供衛生營養熱氣騰騰的飯菜,造福無數師生,尤其自烤麵包,香脆可口,讓人齒頰留香,每令校友念念不忘。
 
 
由於校長辦學理念正確,師生合作無間,加以學校環境的優勢,地方家長的投入配合,負起推動國教的搖籃,使學校成為兒童讀書的樂園,教學正常、五育並重,學生活潑可愛,身心健康、勤勉上進,深獲各方肯定。

 

【媽厝國小紫葡勁艇HOMEPLAY特色遊學簡介】

媽厝國小以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為基石,建構出「在地深化、科學創客、藝文深耕、國際素養」為願景的特色遊學課程。

課程以「紫葡風情」為底蘊,札根在地紫葡課程,深耕並回歸面對足下的這片土地的認同及責任。

從「戀戀東螺」守護東螺溪出發,讓東螺溪風華再現,期待東螺溪未來能成為本縣親水體驗場地,且成為本校輕艇訓練、「艇」進國際的重要的三級訓練基地。

透過勁艇追夢、「艇」進國際課程,讓學生在奮「泳」的課程中蛻變重生,放眼國際,構築自己和社區未來的共同希望。

媽厝紫葡勁艇HOMEPLAY特色遊學課程,啟動學生的自主學習,讓每位學生適性學習、多元展能,札根在地與國際接軌,人人成為一個有自信、有素養,具有國際競合力的世界公民。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媽厝國小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媽厝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