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溪湖國小

溪湖國小創立於民國前九年(1902 年),在歷任校長、師生用心經營擘畫下,校園環境優美,綠蔭廣褒,風姿綽約。尤其是當年由台灣總督府總督官房營繕課設計的校門,墨綠色石柱,鍛鐵鑄造門扉,搭配著穩重紅磚圍牆,更顯莊嚴大方;校內更有日治時期台灣公學校所建跨距最寬的禮堂,每當旭日東昇,均勻的陽光輕巧的撒落在大片的藏青色瓦片上,那耀眼的燦爛,搭配著湛藍的天空與青翠平整的大草皮,令人不禁讚嘆這優美的學習環境。百年來,這歷史悠久輝煌校舍及與時俱進的教學設備,孕育了無數國家社會有用之棟樑英才。

思辨、溝通、跨域整合等能力,正是未來人才所需要的。因此跨領域學習,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機會探索個人興趣與性向就非常重要。學校本著以學生為主體的精神,秉持著不怕沒人才只怕沒舞台的信念,從過去單向的學習型態,轉變為著重差異化教學引導,提升學生學習效能。「溪水長沾百廿春秋桃李秀,湖光永耀萬千士子棟樑材。」溪湖國小培養了無數的人才,各屆畢業校友在各領域頭角崢嶸,身為溪湖國小的一份子,實在與有榮焉。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溪湖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