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華龍國小

 本校位於彰化縣中部的秀水鄉,主要以農業發展為主,本校座落於秀水鄉東邊,學區主要在安溪村、秀水村、安東村三區,附近主要的社教建築為華龍宮,主神為蘇府王爺,每年四月十二日為誕辰紀念日,是鄉里盛事。

社區中有校友成功創業的旺梨小鎮,主力產品土鳳梨酥,是新興景點,該商店會提供愛心食物給有需要的學生。另外還有創價協會藝文會館,距離學校五分鐘車程,會有定期的展覽,學校畢業生於畢業前夕會前往參觀。

本校發展願景為多元、創新、快樂、和諧、希望、活力。

全校目前為六班小校,有104位學生(含4位自學團體學生),雖地處鄉下地區,文化刺激較弱,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情況較無暇關照,但家長信任學校的課程規劃,學生的學習情況多仰賴學校培養。歷屆校長皆將閱讀視為發展要項,班班有閱讀課,鼓勵學生閱讀,學校於100年以『閱讀‧悅讀』獲得彰化縣品牌學校認證。故事志工團隊(喜閱志工隊)更是發展蓬勃,於104學年度獲得教育部團體推手獎,定期於每週四為學生帶來晨光故事。107學年度起有專業職的閱讀教師,推動全校性的閱讀活動。

學校也發展社團活動,帶來創新有活力的學習,計有運動類的桌球、太極拳、直排輪、藝文類的書法、故事說演、北管、陶笛、圍棋,鼓勵學生發展多元能力。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華龍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