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永豐國小

  永豐國小是一所小而美、小而精緻,地處偏鄉的優質小校,結合一群擁有熱忱及愛心的教師團隊與志工夥伴的耕耘下,為孩子們創造出溫馨優質的學習樂園。

   學校積極推動多元課程,能文(英語、閱讀、陶笛、小提琴、積木機器人)能武(網球、武術、扯鈴、游泳),有著家長、志工團隊的支持及各界企業的資源挹注,使永豐孩子展現多元成長新風貌。發展學生多元試探活動,結合並延續本校發展特色,以「發揚民俗技藝-扯鈴社團」、「體育特色-永網直前」及「英語教學國際接軌-生活英語學習營」為三大主題課程。

   偏鄉學子家庭背景普遍弱勢,家長多以工作為重心,較無暇給予孩子額外學習機會,因此學校教育更是責無旁貸,自109學年度計畫除了延續既有特色課程,再增加「悅讀慶豐收-閱讀寫作」、「永豐美樂地-繪畫的想像天地」以及「食農教育-在地扎根踏查體驗」三個主題課程,並邀請社區共同推動,讓課程更有意義。除了六大主題課程,更要將學習觸角帶到校外,每年至少辦理一場全校性戶外教育,體驗不同族群文化,增加學習視野與生活經驗,讓永豐學子健康、快樂、有效的學習,金色童年、永豐相隨。

許孩子一個健康快樂、充實璀璨的童年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永豐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