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草港國小

        草港國小位於鹿港鎮的西北角,在鹿港市街正北方七公里的地方,鄰接和美及線西,學區含草中里、山崙里與頭南里,居民以農漁業為主。學校辦學以學生為主體、以「核心素養」為主軸,秉持「動得夠,才靜得下」的專注力黃金守則,發展TREE課程。

       Technology,「隨積應變」課程,落實STEAM課程及結合自然科學領域課程,透過積木操作,刺激學生動手做與開發創造力的潛能;Reading,研訂「草香書海」閱讀課程,學生經由閱讀能力養成而成為終身學習者;Exercise,延伸健體領域,發展「繩乎其技」課程,讓學生培養運動習慣;English,英語能力絕對影響雙語教育甚巨,從低年級利用CLIL教學模式建構穩固的鷹架,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至高年級外師課程增強英語聽說能力。經由紮實的知識、能力和態度之養成,冀學校成為人本的學校、安全的學校、品質的學校、公義的學校以及永續的學校。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草港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