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洛津國小

洛津校本願景   

90 學年度教育部實施九年一貫課程以來,為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洛津師生建立校本願景,以描繪學校成員共同努力的理想與方向,這是學校持續保持優勢的關鍵要素,也是提昇學校邁向卓越的動力。老中青三代的全校教師齊聚一堂,從洛津的歷史出發,衡量學校的主客觀條件,放眼未來教育趨勢,由各處室及各學年提出願景和學生圖象,並公開說明之。最後全體教師共議出「愛學習、愛藝術、愛感恩」為洛津親師生共同的圖像。

103 學年度起,教育部秉「建構多元體制、實踐全人教育、培育世界公民」理念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在國中小教育方面,以「適性揚才」為核心理念,鼓勵教育創新與實驗,引導學生多元進路與適性發展,以培育五育均衡發展的青少年。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後,並進行新課綱修訂,108 學年度起逐年實施。洛津順應教育潮流發展,並服膺教育部提出「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之教育願景,自 106 學年度起,主動參與各項相關課程研習計畫,全校教師透過核心課程小組及全校共備課程會議,修改制定新的學生圖像,並定位教師、家長、行政與社區圖像,期連結、強化學校組織相關聯的成員圖像,以實踐洛津教育願景為宗旨,帶領洛津從優秀走向卓越。

112學年度起,洛津提出「洛地文風盛、津月琴音揚」為校本願景。

(一)、勤學增智慧

  • 多元化課後照顧,有課業指導、補救教學、英語勤學班、美術。
  • 外師課程,聘請外籍教師 Richard到高年級進行英語教學。
  • 幼兒園主題教學榮獲彰化縣教學卓越獎。
  • 專業、用心有愛心的老師群。

(二)、音樂美心靈

  • 弦樂團、直笛團、陶笛、小提琴等音樂社團。
  • 專業的外聘教師群

(三)、經典鑄品格

  • 讀經典範學校,天南讀經班(星期五晚上)。
  • 學生學習弟子規、百孝經等一百多項讀經教材,讓孩子自然體認品格重要。

(四)、生活養態度

    重視日常生活教育,將禮貌、尊師重道、守時等,落實於生活。    

(五)、體育健體魄

  • 運動 SH150 融入日常學校作息,戶外運動調劑身心。
  • 多元運動社團,足球社、直排輪、跆拳道、田徑、武術等。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洛津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