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華南國小

華南國小位於花壇之南,擁有黃金稻田絕美的田園景緻,村落蜿蜒的小徑,奔馳繁忙的中山路和74甲線環抱周邊,喧囂中有著特殊的靜謐感。

踏入華南校園,映入眼簾的兩棟主建築,其建築特色譜寫出在地的生活記憶,互相輝映,更顯質樸特色與對土地懷抱的真情,在歷任校長及團隊的用心經營下,華南不但是優質學園,更是學生幸福的家。

近年來,華南努力爭取經費充實各項軟硬體教學環境設備,同時引進專業師資成立多元社團,為鼓勵學生全方位發展,華南深耕藝文學習、扎根品格教育、推動閱讀教育、科技教育、辦理課後照顧……,期許華南園地中成長的每一朵小蓓蕾在甘霖雨露的滋潤下,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讓校園花團錦簇,各展豔麗。

課後照顧:

華南國小為支持兒童身心健康成長,協助父母安心就業,針對本校一至六年級之在籍學生開辦課後照顧班,由家長、學生決定自由參加,照顧時間為每周一~五到16:50,由現職教師與外聘教師照顧。為減輕家長負擔,由學校補助一半經費,採親民的收費標準,深獲社區家長好評。

 

多元社團:

本校於109年度設置樂活運動站,以充實多元課程、社團教學場域。為達成支持兒童健康成長及培養多元才藝,厚植12年國教升學潛力,開辦桌球、拼豆、烏克麗麗、創意美術、巧智球、卡通人物黏土、陶笛鋼琴等收費性社團,另有積木機器人、武術、扯鈴、花式跳繩、籃球、法式滾球與小提琴等免費社團。

 

閱讀教育:

本校於108年度設置社區共讀站,更於同年度榮獲教育部「最美共讀站」殊榮。以此為契機,營造校園閱讀風氣與氛圍,深化學生閱讀習慣,提升學生公民素養,教師藉多元、有效的閱讀策略,培養學生批判思考、獨立判斷的能力,進而讓學生習慣閱讀,並愛上閱讀。本校參加「悅報·閱幸福」計畫、申請雲水書車到校服務、與各民間團體合辦閱讀推廣活動,定期舉辦校園語文文競賽、參加全縣語文競賽、讀報創意達人競賽,申請國語日報、全國兒童週刊以利各班進行讀報教育、閱讀認證、閩南語俗諺以及英語朗讀活動。

 

科技教育:

本校於111年度建置班級成為智慧教室,達成班班都有觸控螢幕,教學資源完備。並配合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於推動縣內自造及科技教育,領先全台於花壇國中成立全國第一所以「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的Al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由師長帶領本校學生前往參訪,讓孩子們熟悉科技,進而讓科技帶動孩子的各種學習,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有更多元的發展方向。

再搭配本校申請的「科丁(Coding)教育」課程與機器人社團,推展學生程式設計教育,讓學生運用所學,進行自我挑戰或團隊合作,培養孩子邏輯分析、問題解決、創意、專注力,落實透過運算思維解決問題,以創造符合未來科技潮流與具備面對未來挑戰的競爭力。

 

品德教育:

持續推動本校品德教育的核心理念—三好運動,將「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精神落實於生活當中,營造品德教育優質學習環境。

每個月訂定品德教育的行為準則,讓學生有所依循。並每月每班推舉出符合標準主軸,且堪為表率的優秀表現學生,作為「品德之星』並公開表揚,以收見賢思齊之效。對學生優良行為給予適時獎勵,輔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學生助人行善、服務之美德,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並形塑品德校園文化與願景。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華南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