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德國小

       

       走進文德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學生們在創客工坊中忙碌的身影。木工、雷射切割、手工藝等創意課程在這裡生根發芽,學生們在專業指導下,學習如何將一塊普通的木頭,透過自己的雙手,變成一件件充滿創意與溫度的藝術品。雷射切割機的光束在木板上舞動,雕刻出細膩的圖案,每一次的創作都是對細節的探索和對美的追求。

       校園中的生態課程,則讓學生親近大自然的懷抱。在灰面鵟鷹的翱翔下,學生們學習尊重與保護這些自然界的神奇生物。陪伴犬在校園裡自由奔跑,與學生們一同成長,而那些翩翩起舞的紫斑蝶,則在林間低矮的灌木間,編織著生命的詩篇。

       在這裡,英語不僅是一門語言課程,更是通往世界的橋樑。學生們透過互動式的學習方式,將英語應用在日常對話、國際情境模擬,甚至是跨文化溝通的實踐中。國際教育的理念貫穿整個課程設計,讓學生在開放多元的環境中,培養出全球視野和文化敏感度。

       而舞蹈與音樂的旋律,則在每一個角落流淌。爵士鼓的節奏、響笛的悠揚,以及烏克麗麗的輕快,共同編織出校園獨有的音樂風景。學生們在這些課程中不僅學習技巧,更學會了如何通過音樂與舞蹈表達自己的情感,如何在節奏中找到自我,在旋律中感受生活的多彩。

      文德國小,這個站在卦山之巔的學術殿堂,不僅是知識的殿堂,更是夢想、創意與文化交融的地方。在這裡,每一個學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不僅學習知識,更學會了如何生活,如何與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對話。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文德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