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寶山國小

❤️學校簡介

     寶地承傳數十載、山影春風育英才」,寶山國小位於八卦山麓下、靜謐的田野間,四週畝畝青田相伴,更與芬園饒富盛名的黃花風鈴木大道為鄰,倏地掠過的白鷺身影,是校園風情不意的點綴,宛如庭園般的校園景觀、文青風格的各式空間,為孩子們的學習營造了舒適而優雅的所在。

108-112學年新建設(整修)

🚩尋寶圖書館  🚩美學廁所   🚩多功能教室 🚩國際閱讀教室

🚩半戶外球場  🚩運動操場   🚩兒童遊戲場 🚩視聽教室

 

❤️學校特色課程與亮點表現

✔️本校推動國際教育結合校本主題課程米食尋寶,從食農教育SDGs,透過國際教育看見米食文化的多樣性,透過主題探究課程,察覺米食與在地的連結,更進一步發現推廣米食也能對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本校為「教育部媒體素養基地學校」,推展媒體素養課程邁入第二年,積極發展課程與教學,不僅「112年度教育部中小學媒體素養教案設計競賽─榮獲國小組佳作」成績,今年亦成立教師社群發展更多媒體教學教案,並致力於建置媒體攝影剪輯相關硬體設備,以及籌畫媒體社團的設立。

✔️本校改建老舊圖書館成新的「尋寶圖書館」後,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並申請教育部、縣府及民間單位各項閱讀相關計畫,辦理閱讀相關課程與活動,致力提升學生閱讀素養,112年度獲得彰化縣閱讀推動績優學校─優等獎

✔️本校發展「學生多元試探」課程,課間社團有扯鈴、舞蹈、籃球和音樂供學生選修以外,課後才藝還有直笛、創意美術、繪畫、陶笛等,培養學生多元能力。近年扯鈴隊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屢獲佳績,112學年度縣長盃比賽,囊括國小女生個人組冠軍、國小男生組冠軍、女生雙人組冠軍,及女生總錦標冠軍等。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寶山國小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