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同國中

  • 員林市由於交通便捷,工商業發達,人口快速成長,致使原有兩所國中,無法正常容納驟增之學生。乃於民國六十七年,在地方熱心教育人士提議下籌設第三所國中。
  • 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初,辦妥校地徵購,面積30287平方公尺,位於員林鎮大同路一段三四五號,旋即積極著手規劃興建校舍。同年八月三十一日,奉台灣省教育廳核准成立,首任校長為涂春木先生。民國八十五年八月涂校長退休後,由蘇添鴻先生繼任。民國九十二年八月蘇校長榮退,由洪順一先生繼任。民國九十六年二月洪校長退休,由謝東閔先生繼任。民國九十九年八月謝校長退休,由施純在先生繼任。民國107年八月施校長榮退,由謝國士校長繼任。
  • 創校之初,招生十五班,學生人數七百二十九人,教師三十人,暫借他校教室上課。迨民國七十一年十一月十日(校慶日)首期校舍春風樓完工,計教室十五間,地下室五間,師生在民國七十二年七月十三日全部遷入上課。接著增建第二至十四期。包括化雨樓、行政樓、進德樓、敦品樓、活動中心、音樂館、修業樓、勵志樓、資訊樓、至善樓、音樂演奏廳都先後完工陸續啟用,教學環境與教學設施漸趨完善。目前班級數近七十班,師生人數將近二千人,是彰化縣最大型之學校。
  • 大同國中為提高國民中學學生音樂水準,培植音樂資賦優異少年,於七十二年六月六日,奉教育部核准成立音樂班,每學年招考音樂資優學生三十名(現有一、二、三年級各一班),畢業學生都能順利進入高級中學音樂科或大專院校音樂系繼續深造,對音樂人才的培育貢獻良多。並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成立體育班,招收田徑、國術、跆拳道、游泳、籃球等發展潛力雄厚之好手,積極培訓厚植實力,每年皆展現亮麗的成績,他日將能為國爭光。另於民國九十五年八月成立一般智能資賦優異班,九十六學年度成立數理與語文分散式資優班提供優良教學情境,以培育智優學生充分發揮其聰明才智,以蔚為國用。民國104年八月本校奉准成立「舞蹈類藝術才能班」,並正式招生,積極培育舞蹈表演人才,成立至今,已成為南彰化舞蹈教育及教學的中心學校。民國107年六月,本校成立彰化縣第二所職業試探中心,為本縣國中小學生提供職業性向試探的實作課程,活潑的教學與舒適的環境,為生涯發展教育提供具體的橋梁功能。
  • 三十餘年來,承蒙地方熱心教育人士及家長鼎力協助,致使校務蒸蒸日上,聲譽日隆。本校歷任校長校務之經營與規劃,皆能竭盡心力。並承襲「本本分分地辦學,切切實實地奉獻」之創校精神,注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落實『多元智慧啟迪  全人教育實現』的信念,照顧每一位學生,以活出大同人的豪氣,並期達成「走入大同,如沐春風,走出大同,傲視群雄」的教育理想;務使大同國中成為一所追求健康、快樂、希望與感恩的學習園地!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大同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