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埤頭國中

          本校於民國51年秋創辦,原為溪州初中埤頭分部,至54年8月奉准獨立設校,57年起改制埤頭國中迄今。校區坐落於埤頭鄉彰水路旁,近北斗交流道,農田環繞校園,農忙時分,各式作物情景、壯觀稻浪,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學校願景與教育目標
          埤頭國中以素養人文多方、教學創新進步願景圖像,以人文、多元、創新、進取為願景,創建全人化的國中教育。
      1.人文涵養人本尊重與關懷
      2.多元展現多元智力與才能
      3.創新創新教學脈絡與模式
      4.進取精進學習態度與方法

執行策略

願景

目標

策略

人文

涵養人本尊重與關懷

強化生活教育、美化學習環境、淨化生活空間、深化心理輔導

多元

展現多元智力與才能

發展多元社團、激勵才能展現、融合多元文化、推展國際教育

創新

創新教學脈絡與模式

熟悉課綱內涵、素養探索導向、差異教學模式、教學資源共享

進取

精進學習態度與方法

提升學習動機、尊重個別差異、增強學習輔助、學習精熟紮實

 

          埤中不囿於偏鄉環境,積極爭取公私立部門經費補助,建設修繕校園設施,如:社區共讀站、社區閱讀中心、廁所改建、實驗室改建、班班觸控大屏、生生用平板…等,著實提供校內師生優質學習環境。

          另專案計畫活動申請,亦不遺餘力,例:增置閱讀推動教師計畫(109學年連續通過迄今)、張君雅基金會、林賴足女士計畫、普萊德科技、耐特科技、各式宣講活動…。力求埤中學子獲得更多學習契機,吸取多方資源。

          於校外競賽部份,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屢創佳績,如:舉重健力、田徑、足球、推手、獨輪車、國語文競賽、英語文競賽、管樂、科展…等,在在證明埤中學子,除課內汲取知識外,於課餘領域發展,亦能處處嶄露頭角。

          埤中團隊戮力於資源整合,開發素養課程,讓學生整合知識,將知識應用在生活,培養思辨溝通、解決問題能力。教師跨域協同教學,增進教學效能,活化教學,落實學生自發、互動及共好理念,使教學豐富多元,引發學習興趣,提升學習效能,培養未來自學能力,奠定終身學習力。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埤頭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