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水國中

二水國中於民國50年奉准籌設,派陳東榮先生擔任籌備主任。並於民國50年12月14日奉准成立,招生第一屆新生四班,計200人。經歷一甲子的歲月,校舍與教學軟硬體設備日益更新。在如此日新月異的年代,唯一不變的是二水國中的教學專業與熱忱。

 

本校位於彰化縣東南角,地處八卦山脈上,鄰近自然生態豐富、景色優美,校內綠意盎然常有蝴蝶翩翩飛舞,時時可聞啁啾鳥叫。學校所在之源泉社區係八堡圳源頭,蘊含豐富歷史文化,校內更有全縣設施最完備之泰山體驗營,內有攀岩場及高、低空體驗設施,提供學生不同的學習體驗,啟發多元能力。

近年來學校更發展特色遊學課程,結合泰山體驗營與源泉社區在地特色,讓學生除了課堂上的知識學習外,更能走出教室,挑戰自我極限,同時也能透過社區深度導覽、手做石笱小夜燈與黑泥田拔河等活動,增進對二水歷史的了解與在地特殊工藝的傳承,培養愛鄉情感。除此之外,學校更與日本長野縣小谷村中學校、北海道津別町中學建立跨國交流,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增進學生面對國際化潮流的能力。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二水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