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埔鹽國中

       埔鹽國中位於埔鹽鄉好修村,地理位置埔鹽鄉文教公務中心。埔鹽國中有往造型優美之教學大樓(同心樓),擁有視野極佳之田園風光,學生每日於清脆鳥鳴中學習,在歷任校長、家長會、社區民眾及全校師生共同經營下,近年來校務蒸蒸日上,不論在學科、技藝、體育等方面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110學年度在全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組特優)、彰化縣技藝競賽(第一名三位、第二名一位、第五名兩位)、全國技藝競賽(青少年組第一名、佳作一名)屢獲佳績,畢業生更在高中職全國技藝競賽中更有三位獲得第一名佳績。體育項目有柔道、手球、排球三項,在彰化縣與全中運亦有不錯佳績。

       學校在學生未來的發展上更是付出,攸關學生的未來發展,生涯教育、特殊教育更是彰化縣及教育部評鑑績優學校。

       過去在爭議校地前提下,下學校硬體建設停滯不前,目前學校校地重新思考規劃,已逐年提出計畫申請更新,尤其科學館改建、操場、球場重建翻新,圖書館重新設計更新,均以獲得相關補助並執行中,學校結合愛的書庫、英文愛的書庫及圖書更新,推動閱讀教育,提升偏鄉文化底蘊,為全校學子帶來閱讀新視野。

 

       我們秉持全人教育的理念,「品格、負責、感恩、創新」學校教育目標,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式,我們除了既有的部定課程,同時也提供孩子多元且具探索個人興趣與志向的社團,含括學科探究、品格深根、休閒才藝、體育競技、文化傳統戲曲(高甲戲、跳鼓陣)、農業耕種技術等多面向社團,供學生自由選社,期許能培養學生多元文化豐富孩子的學習歷程,同時由社團選擇及學習中,學會位自己學習負責,將自發、互動、共好融入於社團活動語教學中,自也為孩子種下求知的種子,期許孩子的不久的未來開花結果,成就更美麗的人生。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中正路162號

電話:04-8651050、8653424  傳真:04-8656004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埔鹽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