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城國中

        本校位在彰化縣西南隅,民風淳樸,歷屆校友人才輩出。由於師生的共同努力及地方家長支持,近年無論是校園環境、教學設備皆煥然一新,學生的表現優異。

        具有海洋風的圖書室-活水軒,不只內部設計典雅,藏書豐富,而且圖書隨時更新,是同學們閱讀課時,最喜歡去的地方。   

        校內設有全縣唯一的水電技藝班,由業界水電師傅來校傳授水電技能,畢業後進入台中職校進行「白天到業界工作,夜間到學校進修」的模式,以取得技術士證照為目標。

        學校同時也是推手運動的重鎮,近年來培養許多推手運動的選手,在各項縣級、全國競賽均有優異的成績。

       「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是校內同仁的教育態度。對於學業成績較跟不上的同學,開設學習扶助班,協助同學提升學力。對於學業成績優異的同學,也給予各式獎學金,鼓勵其進步再進步。

        學習奠基於健康的身心,落實SH150同學在校課間運動150分鐘;更新廚房設備,再加上參加第五屆臺灣午餐大賽獲得佳作的營養師與廚媽的用心,師生能享用健康、美味的五星級午餐。

        面對二十一世紀AI的時代,數位化學習已是學生學習的一部份,教導學生利用平板自學,也是學校的教學重點之一。

  大城國中擁有自然之美的校園,一群用心關照學生的行政與教學團隊,是一所培養學生優良品格、健康身心、適性發展、文武兼備的教育場域。

*學生圖像
(一)個體身體發展:
1、增進自我了解,發展個人潛能
2、培養欣賞、表現、審美及創造能力
3、提昇生涯規劃及終身學習能力

(二)社會與文化結合
1、培養表達、溝通與分享的知能
2、培養尊重他人、關懷社會、增進團隊合作
3、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
4、增進規劃組織與實踐的知能

(三)自然與環境
1、運用科技與資訊的能力
2、激發主動探索和研究的精神
3、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地圖

 

培養帶著走的基本能力

 

 

 

 

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

 

課程重點

 

 

閱讀及寫作能力的培養

 

重大議題的統整與融入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大城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