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明倫國中

  明倫國中座落於百果山麓,於民國五十七年因應九年義務教育而創辦,曾經陪伴眾多員林子弟走過青春歲月,曾經篳路藍縷、曾經斑斑駁駁。
  現任吳秀貞校長於民國一百一十年八月一日履新,新大樓校舍甫完工。吳校長即傾力於提升校園環境與學習情境的營造。在吳校長忙碌與充實交織、諮詢專業、廣納眾議下,數月間明倫蛻變了。
  走進校園,校門口的「明倫堅磐」景觀石,象徵明倫團隊團結同心、安若磐石。猛一抬頭,「蒙德里安」畫作意象的晨曦樓和雅藝樓,昂然屹立於樟樹林裡。再走幾步,綠草如茵的「雙心園」映入眼簾,大型藝術「璀璨明倫」,恰如其份地裝置於雙心園旁,期許從「心」點亮明倫。
  明倫國中美術班享譽全國,明倫堅守全人教育,特重美感教育、人文教育。因之九月甫一開學,校長即帶領全校同仁參與「種一棵變葉木,傳一份明倫情」活動。新大樓校舍啟用典禮當天,全校師生遍灑波斯菊種子,讓浪跡天涯的波斯菊,落腳在愛的校園中萌芽。並爭取熱心教育人士義捐大樟樹、銀真柏等,使校園更增生機活力。石板步道延展於碧波相連綠地間,倍增幽雅。於校園添置休閒傘椅組,提供優質的親師生休憩、會談小棧。盎然生姿的花朵、蓬勃興茂的綠草、校園美感環境再造的藝術作品,為明倫增添人文氣息。
  在員林市的車水馬龍裏,校門口要道明倫路略顯狹隘,為緩解此問題,特成立「明倫國中交通導護志工隊」,裨益學子安全上下學。若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麼明倫國中最美的風景是這些志工的身影了。
  明倫之美,美在一點一滴地蛻變、成長,因為明倫是一所以智慧耕耘、以愛心經營、以團隊擘畫的優質學府。
  前人的汗水,成就了今日的明倫,新校舍的啟用,凝聚全校師生向前拓展的能量。教師同舟共濟、學生認真學習,讓明倫成為濁水之北烏溪之南,教育希望的現代化學校,培育更多新時代的優秀人才。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明倫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