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員林國中

彰化縣立員林國民中學,簡稱員中,位於台灣彰化縣員林市的一所國民中學

員中校徽

李正修老師 所設計提供:產生緣由:王成荃校長應呂世明縣長提倡『一鄉鎮,一初中   』的計畫而設計。李正修老師認為學校是[教人]、[讀書寫字]的地方,因此採用鋼筆 尖作為校徽的[員]字,[中]字擺在側邊。

員中設施

  1. 民國94學年度獲教育部補助進行校園全面重建工程,並於95年3月24日動工,歷經5年,於100年11月全面完工,校舍煥然一新。
  2. 民國99年12月徵收校園北側土地共5平方公尺,成為本校運動場及體育館用地;並於民國101年6月興建運動場完成。
  3. 學校北側新建一座風雨球場,於民國108年4月落成啓用!
  4. 民國110多元學習中心-展藝樓全面完工。

員林國中學校特色

  1. 辦理國民中學資賦優異學生教育實驗工作,培育英才,成果斐然。
  2. 承辦特殊教育前導學校,辦理相關特教研習,推廣特教業務,特教評鑑特優學校。
  3. 學校重視親職教育,定期舉辦親職教育座談會,增進親子良性溝通。
  4. 校內舉辦校內各項國語文、英語競賽、卡拉ok、品德才藝表演、球類等競賽並實施各項社團活動,開設合唱、國樂、吉他、烏克麗麗、流行舞蹈、機器人社等特殊才藝社團,提升學生多元素養與學習興趣 。
  5. 持續推動品德教育,獲教育部評鑑為品德教育績優學校。
  6. 員中體育班特色,允文允武,德術兼備,獨步中台灣,連續三年教育部評鑑全國特優學校,並榮獲評定體育班績效優良學校。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員林國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