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功高中

一所營造學習真善美的學校

本校設有高中部(含音樂班、體育班)與國中部(含音樂班、體育班),為一所社區型完全中學。教師依據學生特質施以適當之學習策略,與學生關係亦師亦友。

本著成功願景「真美」,是一切生活教育基本。因此,在學校整體的發展規劃上,我們也朝著利用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為學求真、做人為善、處世為美的人才而努力。

一、 為學求真:能以正確的態度做學問,不流於狹隘的功利思惟。

秉持完全中學六年一貫精神,推動國高中科學探究社團,培養學生具有科學實證與邏輯推理的能力。學習是要永續銜接的,成功高中為彰化縣第三所完全中學,為發揮社區中學功能,在區域教育串連至國小,利用教師專業社群的共備來共同規劃課程,每年針對學區內國小學生開設科學營隊,無接縫地讓學習接軌至國中,跟上學習新知。

二、 做人為善:培養正向生活態度,涵養心靈,進而懂得關懷周遭之人、事、物。

發展品格教育、多元社團、服務學習、體適能課程及音樂藝文多元活動,讓學生以團體合作來完成任務,從中培養人際相處能力。課程實施要求學生規畫成果展、策畫活動流程等,都可以培養孩子自我規劃及實踐的能力,從中也期許透過各項服務學習活動,培育出符合本校願景處事為善的學生。

三、 處世為美:培養美感,懂得品味生活,增進自我身心健康,與人相處圓融和諧。

成功高中校地寬廣,學校擁有7.4155公頃的土地,巍峨的暖色系校舍,詩情畫意的鳳凰大道,連綿的青青草原,氣派的前庭廣場,校園中有寬廣的綠地、標準的籃球館及四百公尺跑道的操場,目前是彰化縣佔地最廣的校園,學生享有平均空間比例最高的學校,學生在這樣開闊的環境中學習可培養健全的身心,是學生學習的最佳場所。

學生圖像

閱讀力思考力表達力實踐力四大基本核心素養來發展課程,奠基學生基本能力,期使進入成功的孩子有最大進步。

本校將閱讀理解能力訂為校訂必修課程,課程以溪湖人文(溪湖糖廠、中街、葡萄產業、羊肉爐等)、自然特色(東螺溪)為起點,編製在地文本,透過對家鄉的實地走讀,深耕溪湖,結合閱讀策略,瞭解在地特色的文化之美。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成功高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