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藝術高中

彰化藝術高中最初為「彰化縣立彰化初中」,創立於民國50年,配合九年國民教育政策之推動,於民國57年改名為「彰化縣立彰化國民中學」,再於民國95年改制為「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是彰化縣第二所縣立完全中學,並於民國96年招生第一屆高中生。

本校以「藝術」設名立校,重視學生多元展藝,全方位發展,設有普通班、音樂班、美術班、舞蹈班與體育班五大班別。各項班別均為六年一貫設計,學生各依天賦,躍動曼妙舞姿,揮灑繽紛色彩,聆聽優美旋律,奔馳運動競技,徜徉於本校獨有的大自然殿堂。

本校以「全球視野(Global vision)」、「在地關懷(Local action and connection)」、「藝術創客(Art Maker)」、「多元創新(Diversity and innovation)」作為學校願景,著力培養「樂於學習」的「GLAD」彰藝人。且融入傳統六藝觀念,煥發為「以禮養德」、「以禮養德」、「以射勤體」、「以御超群」、「以書達智」、「以數益智」新六藝精神,並以之規劃六年一貫的「品味卦山」校訂課程。在國中三年與高中三年的課程發展跨度中,透過「卦山走讀」、「卦山風情」、「卦山生態」與「卦山論見」四大課程,以學校所在地八卦山為學習與探索軸心,囊括在地特色,體驗彰化人文風情、地理景觀與自然生態,提供學生貼近生活、融入在地的素養導向學習新感受。

彰藝365,我們真幸福!
全方位的藝術高中
三好校園.六藝展新的品學殿堂;五育兼備.幸福共好的優質學生。
德藝大師 https://reurl.cc/12YE2p
音樂班 https://reurl.cc/KAglWn 美術班 https://reurl.cc/R0MeNg
舞蹈班 https://reurl.cc/End6E0 體育班 https://reurl.cc/n52oq6

學校基本資料連結:彰化藝術高中
學校網站:連結
FB 粉絲團:連結
維基百科介紹:連結